共谱中孟人文交流新篇章
——习近平主席为达卡大学孔子学院揭牌

    [来源] bt365bt365娱乐场     [发表时间] 2016-10-17 15:27:14 
 

当地时间10月14日,正在孟加拉国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共同为孟加拉达卡大学孔子学院揭牌。


10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卡同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共同出席中孟重大合作项目揭牌仪式。(新华社 摄)

前来参加揭牌仪式的孟加拉达卡大学校长安烈芬?西迪基表示,孟中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历史悠久,两国的合作非常密切,人文交流越来越频繁,孟加拉国对汉语学习的需求越来越旺盛。达卡大学孔子学院的建立,将为孟加拉国人民学习汉语,了解中国和中华文化提供便利,进而促进两国各个领域的合作。

达卡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们早早就请求汉语教师们教他们学写汉字“习主席,我们欢迎您!”,来表达他们对习主席此次出访孟加拉国兴奋与期待之情。学生高丽兴奋地说:“学好中文是我的梦想,我希望去中国学习。我们两国的领导人共同为孔子学院揭牌,这让我更加坚定我的计划,我将来一定要学好中文。”

达卡大学孔子学院由bt365bt365娱乐场和孟加拉国达卡大学合作设立,中方合作院校为云南大学。这是孟加拉国建立的第二所孔子学院,它将发挥孔院中外合作高校在语言教学研究和南亚问题研究方面的优势,建立一所传承中孟友谊,融汉语教学、文化推广、国别研究、学术交流为一体的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