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
访问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来源] 柬埔寨王家学院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05-18 11:22:05 
 

5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访问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柬埔寨妇女事务部国务秘书西万波东(Sivan Botum)、中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馆大使熊波、中国妇联副主席夏杰等陪同访问。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柬埔寨孔子学院理事长克洛媞达(H.E. Khlot Thyda),柬埔寨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谢莫尼勒(H.E. Chea Munyrith)和中方院长夏修龙率领孔院师生热烈欢迎沈跃跃一行的到访。

座谈会上,沈跃跃高度赞扬孔子学院在推广中国文化中所作出的努力,向为中柬文化交流倾注了心血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刚下飞机就来到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与大家会面,感到非常高兴。孔子学院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下,不断发展壮大,在促进中柬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中取得了不菲的成绩,成为进一步发展中柬友谊的桥梁,值得赞赏和祝贺。沈跃跃鼓励孔院师生,应积极发挥作用,为“一带一路”作出新的贡献,希望大家携手为中柬友谊添砖加瓦。


沈跃跃讲话

克洛媞达感谢沈跃跃访问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她介绍了孔子学院自从2009年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及各教学点的情况。她表示,中柬两国长期友好,两国的交往日益深入,孔子学院已经成为民心相通和中柬交流的重要平台。中国政府为柬埔寨培养了大量的文化、技术人才,提供了大量的援助,对柬埔寨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克洛媞达致欢迎词


赠送纪念品

访问当日正值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柬埔寨赛区预赛期间,沈跃跃绕有兴趣地观看了选手李湘莹、邓彩玲、郭金强同学的演讲,三位选手精彩的表现充分展示了他们深厚的汉语基础。


观看汉语桥比赛

随后,沈跃跃参观了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在电子图书馆,沈跃跃听取了谢莫尼勒的介绍,并与正在计算机前自学汉语的宋文全同学进行了亲切交谈。她鼓励宋文全好好学习汉语,争取将来到中国去留学深造。在孔子学院亚欧大学中文系课堂,沈跃跃认真聆听了户社芳老师的讲课,课堂上师生有问有答,气氛活跃,给沈跃跃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孔院


与学生亲切交谈


听课

应柬埔寨妇女事务部的邀请,沈跃跃率领中国妇女代表团访问柬埔寨。代表团到柬后的第一站就来到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使孔院师生备受鼓舞,他们表示一定努力工作,不辱使命,为汉语推广和中柬文化交流贡献新的力量。

供稿:黄书;供图:杨庆钐、张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