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
访问撒马尔罕孔子学院

    [来源] 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05-22 11:00:59 
 

当地时间5月17日,正在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考察了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孔子学院。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国民、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孙立杰、乌兹别克斯坦议会下院外委会主席扎里洛夫等陪同。

在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校长图赫塔西诺夫、撒马尔罕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萨法洛夫和中方院长刘涛的陪同下,王晨一行参观了孔子学院。王晨详细了解了撒马尔罕孔子学院发展的历史、开设的课程、招生数量、文化活动、图书教材等情况。

随后,王晨出席并见证了中兴通讯(ZTE)智慧教室捐赠仪式,中兴通讯乌兹别克斯坦子公司CEO毕鹏松将智慧教室的象征性钥匙移交给图赫塔西诺夫。王晨一行参观了智慧教室,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孔院教师彭鑫葛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主题的公开示范课。


中兴通讯智慧教室捐赠仪式


王晨参观智慧教室,考察教学效果

在考察智慧教室的课堂教学效果后,王晨一行来到撒外礼堂,在此观看孔院师生奉献的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出后,王晨跟学生演员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


王晨与孔院学生演员握手


合影

王晨高度肯定了撒马尔罕孔子学院的工作。他指出,孔子学院满足了海外日益增长的学习汉语的需求,为汉语爱好者和中国文化爱好者提供了学习机会。撒马尔罕孔子学院建院时间虽然短,但是成效显著,为一带一路的民心相通做出了重要贡献。“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知”,撒马尔罕孔子学院是中乌友谊的桥梁,希望能为中乌两国人民相知相亲、为中乌传统友谊世代传承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