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访问洛美大学孔子学院

    [来源] 多哥洛美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06-06 13:35:03 
 

当地时间5月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访问多哥洛美大学孔子学院。多哥高教部部长布鲁姆,洛美大学校长科克罗克,中国驻多哥大使刘豫锡、文化参赞杨晓兰等陪同。孔院师生和当地民众四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吉炳轩观看了孔院举行的汇报表演。孔院学员张开担任主持,他以“有朋自远方来”作为开场词,阐述了“一带一路”倡议。其流利地道的汉语令嘉宾赞叹不已。学生们还表演了精彩的孔雀舞和诗朗诵《沁园春·长沙》。

随后,吉炳轩参观了孔子学院数字学习电脑室,了解多媒体教学情况。


吉炳轩参观多媒体室

在图书馆,吉炳轩看到《老子》丛书时询问多哥学生是否能读懂这部古典名作,孔子学院教师黄萍表示,老师们在授课过程中会介绍老庄孔孟思想的文化背景知识,加之这是汉法双语图书,因而学生能理解其中含义。

吉炳轩一行还参观了孔院教室,对学生们在黑板上写下的欢迎辞和描绘的中多两国国旗,连连夸赞。当看到学生在练习书法时,他挥毫泼墨,为孔子学院题词。


吉炳轩参观教室


吉炳轩题词


合影留念

吉炳轩高度赞扬了洛美孔子学院因地制宜、因材施教的教学成果。多哥高教部部长、洛美大学校长都表示将全力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进一步发挥孔子学院的中多文化桥梁作用。访问团一行还向孔院赠送了大屏电视、智能打印机、足球、中国结等学习办公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