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副总理与苏丹副总统巴克里接见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年度总冠军赵之行

    [来源] 苏丹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09-01 10:21:36 
 


巴克里副总统与张高丽副总理共同为赵之行颁奖

当地时间8月25日,正在苏丹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和苏丹第一副总统兼总理巴克里接见了刚刚获得“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年度总冠军的苏丹学生赵之行(Mohammed Elmoiez Mohammed Suliman Hussain)。张高丽副总理向赵之行赠送了汉语学习教材《发展汉语》全套,鼓励他继续学好汉语和中国文化知识。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举办16年以来,赵之行是第一位获得总冠军的非洲选手,引起社会各界巨大反响。赵之行在接受苏丹多家媒体采访时表示,感谢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及中文系的全体教师,绝不辜负中苏两国领导的殷切期望,努力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明年毕业后赴中国攻读学位,做中非友好的使者。

供图:新华社驻苏丹记者李紫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