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陆大学孔子学院 “平成遣中使”百人团访问总部

    [来源] bt365bt365娱乐场     [发表时间] 2017-09-08 11:28:03 
 

9月7日上午,日本北陆大学孔子学院2017年“平成遣中使”百人团访问孔子学院总部。


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党委书记马箭飞会见北陆大学校长及领队官员代表

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党委书记马箭飞会见了率团来访的北陆大学校长及领队官员代表。他指出,北陆大学“平成遣中使”作为北陆大学孔子学院品牌项目,已享誉全球孔院。今年正值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遣中使百人团的到访更具特殊意义。中日两国友好根基在民间,未来在青年,希望北陆大学孔子学院能在“平成遣中使”的基础上,打造新型品牌项目,促进孔院提质增效、内涵发展,为中日两国交流尤其是青少年间的友好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北陆大学理事长小仓勤表示,在孔子学院总部和中国各友好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北陆大学孔子学院“平成遣中使”已连续实施11年,应时代要求,活动主题不断变化,但无论是最初的“到中国体验”还是最近的“到中国学习”,团员们都满载而归。未来将继续努力办好“平成遣中使”,为促进两国青少年间友好贡献力量。


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夏建辉致辞

孔子学院总部为“平成遣中使”百人团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夏建辉致欢迎辞。他首先感谢北陆大学多年来为实施“平成遣中使”项目所做的努力,感谢北京语言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和首都体育学院的大力支持。夏建辉强调,中日两国文化相近又各有不同,正所谓百闻不如一见,这种差异只有通过亲身体验才能深刻体会,从而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增进彼此间的亲近、包容与欣赏,加深友谊,希望大家的中国之行能够发现惊喜、行有所获。


合影

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戚德祥、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齐力新分别致辞欢迎。随后,团员代表用汉语致感谢词,全体团员演唱中文歌曲《爱》,最后集体合影留念,欢迎仪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平成遣中使”项目始于1994年,旨在帮助日本青年了解真实的中国,已成为中日青年友好交流的重要品牌项目,累计已有1432人次参加。本年度分五个团赴北京、天津、上海、苏州等地访问并就语言文化、药学、教育、体育(乒乓球和篮球)等方面与中国高校师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