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举行
新西兰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中培训

    [来源] 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5-03 17:04:29 
 

当地时间26至28日,新西兰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中培训在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副校长温莎,中国驻新西兰、库克群岛、纽埃特大使吴玺,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新西兰前驻华大使包逸之出席活动。

来自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南岛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怀卡托理工学院和路易·艾黎中文学校的160余名汉语教师和汉语教师志愿者参加培训。


新西兰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会现场


志愿者合唱《瀚宇之歌》

吴玺在致辞中表示,中新建交以来,两国在人文交流领域取得令人瞩目的进展。新西兰汉语推广成效显著,有7万名中小学生学习汉语,有450所中小学校开设汉语课程,汉语连续两年成为新西兰的第一大外语。汉语教学为促进中新人文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愿与包括新西兰在内的世界各国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他对所有支持汉语推广的人士和机构表示感谢,勉励汉语教师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继续做好汉语教学推广工作,努力做好文化交流使者,为增进中新友谊发挥纽带作用。


吴玺致辞

包逸之和温莎均在致辞中感谢bt365bt365娱乐场、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长期以来对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的大力支持,并表示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不仅丰富了两国青年人的人生阅历,也有力地推动了中新人文交流和双边关系的发展。


包逸之致辞


保罗授课

此次培训是继2016年奥克兰孔子学院首次举办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以来的第三次类似活动,多名新西兰学者、教育专家和一线教师受邀授课并开设工作坊。在此次培训中,著名世界级语言教学研究大师保罗(Paul Nation)受邀讲授“语言教学与习得”,培训内容还包括语言教学中文化意识的培养、学生行为及课堂管理、教学资源、跨文化交流以及教师职业道德等。

供稿:赵叶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