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志愿者教师接待家庭和合作教师答谢会
在犹他州议会大厦举行

    [来源] bt365bt365娱乐场     [发表时间] 2018-05-21 16:05:59 
 

2018年5月18日,美国犹他州教育厅与bt365bt365娱乐场联合举办了一场面向犹他州中文沉浸式项目志愿者接待家庭和合作教师的答谢会。

在庄严宏伟的犹他州议会大厦穹顶大厅里,400个座位座无虚席。犹他州教育厅厅长悉尼·迪克森(Sydnee Dickson),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赵国成,美国大学理事会中国语言与文化项目主任戴静山(Robert Davis),戴维斯学区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福碧宁(Bonnie Flint),教育厅以及各学区、学校的官员和合作教师,志愿者教师代表、志愿者接待家庭、学生和家长近400名中美嘉宾与会。赵国成和悉尼·迪克森分别致辞。

赵国成在致辞中感谢所有志愿者接待家庭多年来默默无闻的奉献,感谢他们以无私的胸怀给予志愿者教师亲人般的关照和家的温暖;感谢所有的沉浸式教学合作教师多年来为志愿者教师提供无私的教学帮助和指导,感谢他们以忘我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素养促进了沉浸式中文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


赵国成致辞

赵国成介绍了志愿者和接待家庭建立长期深厚感情的事例,“国之交在于民相亲”,通过赴美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中美两国民众之间加深了对彼此语言文化的理解和尊重,这是真正意义上的“人与人”“民与民”的交流。他高度赞扬了犹他州中文沉浸式项目为中美人文交流做出的贡献。

悉尼·迪克森表示,bt365bt365娱乐场派出的赴美汉语教师志愿者是犹他州中文沉浸式项目的主要师资来源,该项目九年来快速稳定的增长得益于bt365bt365娱乐场的大力支持。犹他州的孩子有机会从幼儿园开始学习中文,打下扎实的中文基础,培养用中文学习其他学科的能力,这大大提升了犹他州孩子的全球化视野和国际竞争力。她表示,犹他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文沉浸式项目,也希望国家汉办继续选派更多的志愿者教师来犹他州任教。


悉尼·迪克森致辞

志愿者教师代表、志愿者接待家庭代表和志愿者合作教师代表也在答谢会上发言,分享感人故事。赵国成为接待家庭和合作教师代表颁发了答谢证书。


颁发答谢证书

答谢会上,犹他大学孔院下设卡尔文史密斯小学孔子课堂的学生们带来了喜庆的舞狮表演,美国乐团组合“Matteo”和美国舞蹈团体“Center Stage Dance Troupe”也分别献上了精彩的中国民乐演奏和舞蹈表演。


卡尔文史密斯小学孔子课堂的学生表演舞狮


美国乐团"Matteo"的中国民乐演奏


现场观众

为帮助美国学校解决汉语师资短缺问题,自2007年国家汉办与美国大学理事会合作选派志愿者教师赴美任教,至今已经派出了12批志愿者,1999人次。志愿者的足迹遍及美国40多个州,教授学生人数达40万。派往犹他州的志愿者十年来累计达到390人次。犹他州一半以上开设中文课的学校都采用中文沉浸式教学模式,即中文老师通过与合作教师的配合来完成用中文教授数学、艺术、自然科学等科目,教学效果良好,学生的中文水平和学科知识同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