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举办2018年欧洲孔院片区联席会议

    [来源] 新华网     [发表时间] 2018-05-22 11:58:41 
 

雅典商务孔子学院建院10周年之际,来自欧洲14个国家33所孔子学院的90名代表21日齐聚雅典,出席为期两天的2018年欧洲孔子学院片区联席会议。

据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赵国成介绍,这次会议的重点是如何提高孔院办学质量。他说,孔院的体量非常庞大,如何让庞大的孔院运转得更加高效、更有质量是孔院目前面临的问题。

与中方合作运营雅典商务孔院的雅典经商大学校长吉亚库马基斯说,自2008年创建以来,作为唯一一家在希腊经营的孔院,雅典商务孔院为希腊人提供认证的中文课程,并组织文化、哲学、艺术、商业活动和研讨会,以加强希中关系。“我们的商务孔院将成为在希腊推广中国文化和商业的卓越中心。”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政务参赞王强说,孔院不仅仅是一所汉语学校,也是拓宽人们交往、深化友谊的重要平台,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据悉,孔子学院自2004年创办以来发展迅速,已在全球147个国家和地区设立526所孔院及1113个孔子课堂。在欧洲43国设立了173所孔院和307个孔子课堂。

欧洲部分孔院片区联席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此次是雅典商务孔院第一次举行联席会议。

(新华社雅典5月21日电 记者刘咏秋)

新闻原文链接

 
关键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