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副部长高燕
视察中国政府援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项目

    [来源] 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5-22 16:15:50 
 

5月10日,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燕一行在中国驻老挝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王其辉的陪同下来到老挝国立大学,对中国政府援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高燕一行巡视了项目工地,听取了施工单位的情况汇报,并与老挝方负责人进行交流。


高燕一行与老挝方负责人会谈

老挝国立大学校长宋熹·诺潘赛(Somsy Gnophanxay)对高燕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培养了25000多名汉语人才,在老挝享有很高知名度。这些成绩都是在老中双方政府以及中国驻老挝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取得的。他对中国商务部援建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项目表示感谢。


高燕察看孔子学院项目效果图


高燕在工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

高燕对老挝各级部门对项目的重视和协助表示衷心感谢。她说,相信明年新孔院建成后,孔子学院将为老挝做出更大的贡献。孔院项目建筑设计既有中国南方建筑的风格,又有老挝建筑的特点,建成后一定会成为国立大学校园里的一道亮丽风景。教育是百年大计,建筑也是百年大计,两样都要做好。该项目目前各项指标达到100%合格与优良,5月份即将接受中期检验,希望施工单位以中期检验为契机,做好各项工作,保证优质高效,明年如期交付使用,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贡献。


合影

老挝教育与体育部副部长波兰·席力潘亚(Boualan Siripanya )、老中合作委员会副主席贤通·习苏翁(Kheanthong Sisouvong)、老挝国立大学副校长洪佩·占塔翁(Houngphet Chanthavong)以及中国外交部、商务部以及发改委等有关部门代表、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