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难忘,收获”——
特来西瓦尼亚大学孔子学院参加第11届“汉语桥”
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罗马尼亚赛区决赛

    [来源] 罗马尼亚特来西瓦尼亚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5-31 10:32:38 
 

当地时间5月26日,第11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罗马尼亚赛区决赛在锡比乌市落下帷幕。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夏磊,新华社驻罗马尼亚记者陈进、林惠芬等受邀担任比赛评委,来自罗马尼亚各个孔子学院的17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中,特来西瓦尼亚大学孔子学院的露娜、安美琪、李迪三位选手在走秀、演讲、汉语知识问答、投壶游戏、才艺表演五个环节的比拼中表现出色。最终,露娜获得比赛二等奖,李迪和安美琪分别获得三等奖。


李迪演唱歌曲《鸿雁》


露娜表演《惊鸿舞》


安美琪演唱歌曲《明月几时有》

“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三名选手在比赛中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也赛出了友谊。“汉语桥”比赛让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示了汉语学习的成果,也成为选手们友谊的纽带。


合影

特来西瓦尼亚大学孔子学院全体人员将会继续努力,帮助更多的当地民众学习汉语、学好汉语,深入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和文明,为加强两国人民的友谊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