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自由大学孔子学院举办
第二届“全球孔子学院日”庆祝活动

    [来源] 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5-10-26 13:28:55 
 

当地时间9月26日,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二届“全球孔子学院日”庆祝活动。

喧腾的红扇舞与碧荷舞中,跨越时空的音乐拉开活动帷幕,婀娜却肤色不同的千姿百态,令人心驰神往于汉唐遗风;一曲《沙家浜》高昂激情的对唱选段,旋即将现代气息的国粹精品推至前台;《那朵黄玫瑰》的曼妙低吟,德国学生演唱的中文流行歌,又将听众引领至当代情怀,一时间叫好连连,掌声不断。太极剑的行云流水与红绸腰鼓的炽烈奔放相映成趣,旅德华人艺术家陈宁穿插其间以德语讲解并示范的京剧片段,令现场笑声迭起,互动热烈。柏林艺术大学音乐系的“Dong West”(东西)人声与打击乐混合媒体组合,长期致力于东西音乐风格灵感激发的探索与尝试,成就斐然,全球独步,歌唱家Vivian Lee女士和打击乐演奏家Voler Greve先生为本次活动量身定制的四首作品——《山歌不唱忘记多》《康定情歌》《归宿》(基于德国名诗人荷尔德林诗作《归宿》与中国诗人陶渊明《归去来兮辞》)和《珍惜》,以其精湛的表演和深度的跨界,营造出掌声雷动的最高潮。


女声独唱

教学场中,孔子学院汉语教师王燕专门设计了滚动式趣味汉语短课。纪茸老师手把手为小客人传授中国书法,执行院长余德美与志愿者张东宁一起为观众讲解中国民族乐器葫芦丝与埙的历史,与来宾共同演奏,并为率先吹响者颁奖。


Dongwest表演

尽管今年的孔院日适逢柏林国际马拉松比赛,却毫不影响各界友人的热情,现场座无虚席。音月结缘,四海无间,作为德语区第一家孔子学院,柏林自由大学孔子学院即将迎来建院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