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十周年庆典活动

    [来源] 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6-05-20 10:58:15 
 

当地时间4月28日,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孔子学院迎来十周年庆典,呈现了一场中西合璧的文化盛典。

作为德国首家孔子学院,在柏林自由大学和北京大学的密切合作和不懈努力下,柏林孔院形成了以汉语教学和文化活动为基础,师资培训和学术研究为特色的发展模式,为促进中德两国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做出了杰出贡献。

下午17时,在“北大精神”书法展上,张国有、陈洪捷、牛耕耘三位来自北京大学的书法家带着数十幅书法作品来为柏林孔院成立十周年“贺寿”,挥毫泼墨间尽显北大精神。本次展览也是对蔡元培先生就任北大校长100周年的纪念。蔡元培校长同样致力于中西方文化交流。


罗梅君院长致辞

晚上18时,柏林孔院院长罗梅君致欢迎辞,柏林自由大学校长Peter-André Alt、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中国驻德使馆教育处公参董琦致贺辞。两位校长都强调了柏林孔院在中德学术、文化交流方面的卓越贡献,以及柏林自由大学和北京大学之间建立的独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林建华校长访问柏林孔院

来自中德两国的音乐家为柏林孔院十周年庆典献上了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爵士即兴演唱组合“东西二使”全新演绎中国诗文经典以及民歌曲目,柏林顶级华人音乐家吴巍、谢亚鸥、胡胜男强强联合,带领听众在古典与现代、奔放与悠扬中游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