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大学孔子学院下设卡佩切高中孔子课堂
举办汉语毕业演讲活动

    [来源] 意大利罗马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6-06 17:35:02 
 

当地时间5月29日,意大利罗马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的卡佩切国立高中孔子课堂举办了一场以毕业主题的汉语演讲。该校五年级的23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当天,学生们以脱稿的方式用中文表达着自己的观点。有的学生总结了自己学习汉语五年来最喜欢的内容,有的提到了学习汉语、认识中国对自己思维和世界观的影响,有的畅谈毕业后的发展计划,有的表达了希望享受当下、用心生活的想法。演讲结束后,学生们还回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


学生进行演讲

毕业总结和发展规划几乎是每个高中毕业生的“课外作业”,用汉语向现场师生畅谈自己的计划,对于卡佩切高中孔子课堂的毕业生来说,不仅是对他们五年来汉语学习的检验,也是对孔子课堂国际化人才培养理念的见证。


现场观众

活动结束后,毕业生们都表达出了对高中时代的不舍、对老师的感恩和对未来的期待。很多学生表示,希望在大学阶段继续学习汉语,提升自己的多语言思考和交际能力。

供稿:唐湘宜、贾昊;供图:唐湘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