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大学孔院举办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 莫斯科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5-05-05 17:13:24 
 

4月28日,莫斯科大学孔子学院与该大学中国留学生学会共同举办了“70周年:二次大战胜利—抗日战争胜利”庆祝晚会和图片展。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公参赵国成出席并致词。参加活动的观众约400人。

莫斯科大学孔子学院俄方院长布赫吉雅洛娃·塔季扬娜在致词中特别感谢国家汉办对此次活动的支持。莫大学生会主席卢森通代表学生会发言。

整台晚会共14个节目,晚会在中俄两国国歌声中开始。莫斯科大学经济系硕士生演唱了二战歌曲《蓝手帕》,中国学生表演了诗朗诵和武术,还用中俄双语演唱了脍炙人口的歌曲《喀秋莎》,两国学生还表演了华尔兹舞蹈、古筝演奏、舞狮和唐代“扇舞”等精彩节目,观众掌声不断。最后,晚会在在莫斯科大学文化中心管乐队演奏的乐曲《在满洲里丘陵上》和《斯拉夫进行曲》中结束。晚会还特别邀请了田七导演、计春华老师、俄罗斯女歌星克欣诺娜现场表演,受到热烈欢迎。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部分,孔院精心挑选了60幅反映二战和抗战历程的经典照片,真实记录了前苏联人民和中国人民反法西斯的前线和后方。展览内容还包括同时播放二战和抗战新闻纪录片。前来参加活动的学生们在展览图片前,电视机前驻足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