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举办职校校长访华总结会

    [来源] 德国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6-14 14:18:49 
 

当地时间6月9日,德国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举办纽伦堡大区职校校长访华总结会。纽伦堡市第三市长格赛尔(Dr. Gsell)、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汉学系主任王马克(Prof.Dr.Marc Matten)、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徐艳、中国驻慕尼黑领事馆教育处领事黄崇玲、慕尼黑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缪雨露,及访华团全体成员近30人参加了活动。


格赛尔代表职校校长团对孔院表示感谢

纽伦堡大区职校校长于5月23日至6月2日访华,到访北京、合肥及佛山三地,与当地的教育主管部门、职校及企业开展深入交流,并参观了当地职校实训基地。

总结会上,代表团团长格赛尔表示,感谢孔子学院组织了这次访问活动。访问日程紧张,到访部门多,信息量大,访华成员受益颇多,提出与中方合作的可行性建议。

领队陈杭柱表示,通过组织职校校长赴华交流,加强了纽伦堡大区教育部门与中国教育部门及校企的联系,孔院作为纽伦堡大区连接中国的窗口,愿继续发挥桥梁作用,继续搭建更多双方合作的平台,大力推动纽伦堡大区与中国职校展开交流与合作。

此次赴华交流活动颇有成效,纽伦堡市将邀请到访城市职教团回访,商谈合作事宜。有些学校提出,为便于以后与中国职校合作,计划在本校引入中文课程,并计划与孔院合作,开展中国文化走进校园活动,让纽伦堡大区职校学生了解中国文化,学习汉语。


合影

此次德国职校校长访华活动,不仅适应中德近年来在职教领域大力合作的潮流,也是顺应时代发展的趋势,为中国职业教育的国际化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