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大学生暨中学生中文比赛
葡萄牙赛区总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 葡萄牙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6-12 16:08:42 
 

当地时间6月2日,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暨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葡萄牙赛区总决赛在水城阿威罗落幕。本次大赛由bt365bt365娱乐场、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文化处教育组主办,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经过初赛选拔,共有7名选手进入决赛。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文化参赞舒建平在开幕辞中指出,葡萄牙汉语教学蓬勃发展离不开四所孔子学院的不懈努力。“汉语桥”是bt365bt365娱乐场的品牌项目,它在中国与世界各国青年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心灵的桥梁,增进世界各民族文化之间的相互了解。他希望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自我风采,并祝愿各位选手激流勇进、鹏程万里。


舒建平致辞

本届决赛分为中国文化知识考察、主题演讲和自由提问三个环节。选手们围绕“天下一家”和“学好中国话,朋友遍天下”两个主题,展开精彩的演讲和回答。在中国国情、文化常识和汉语知识的问答环节,没有任何一位选手在此环节丢分,全部以满分的成绩进入演讲环节。


大学生组冠军演讲


中学生组选手进行演讲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的选手伊莉莎(Elisa Barcelos)获得大学生组冠军。她从自己的家庭谈起,阐述了对主题“天下一家”的理解。她认为,在世界这个大家庭里,不同民族的人们应互相理解,共同进步,她的发言引来阵阵掌声。


舒建平为大学生组冠军选手颁奖

来自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的选手晓海思(Francisco Silva)获得中学生组冠军。当评委问他如何在短短四个多月内取得如此进步时,他笃定地回答:“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学习汉语并不难,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了中文和中国”。他的回答,感染了全场的评委和观众,大家不仅惊叹于他标准流利的汉语,同时也钦佩他在汉语上的专注与投入。


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卡洛斯·莫拉伊斯为中学生组冠军颁奖


合影

赛后,新华社对选手进行了采访。选手们表示,大家在此次比赛中结识了新朋友,获得了更高的汉语学习热情,愿意在未来携手为两国建设友谊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