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索托首所孔子课堂正式揭牌

    [来源] 莱索托马驰本学院国际学校孔子课堂     [发表时间] 2017-05-02 17:00:55 
 

当地时间4月25日,莱索托首所孔子课堂在马驰本中学(Machabeng College International School)正式揭牌成立,该孔子课堂由长春市实验中学与莱索托马驰本国际学校共同合作建立。莱索托王国王后玛塞纳特·莫海托·赛索(Masenate Mohato Seeiso)、莱索托国家教育部部长莫塔兰托·乐锁萨(Motlalentoa Lesosa)、中国驻莱索托大使馆大使孙祥华、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史燕来等政府官员、中资企业代表和学校师生30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

玛塞纳特·莫海托·赛索对此次马驰本国际学校孔子课堂的建立表示热烈祝贺。她强调这是推动中莱友谊进一步加深、促进中莱人民感情更加深厚、使中莱关系更加紧密的一次重要契机,鼓励学生们学汉语,学好汉语,为将来建设更好的莱索托国而努力。


玛塞纳特·莫海托·赛索出席孔子课堂揭牌仪式

莫塔兰托·乐锁萨在致辞中表示,莱教育部将会全力支持孔子课堂乃至孔子学院在莱索托的建立和发展,加深中莱在多方面的合作,为扩大双方教育交流平台而努力。


莫塔兰托为孔子课堂揭牌致辞

孙祥华对此次孔子课堂的正式揭牌表示祝贺。他表示,孔子作为中国最伟大教育家之一,不只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他希望莱民众利用孔子课堂这个平台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成为中莱友谊的使者,为两国关系发展做出贡献。


孙祥华为孔子课堂揭牌致辞

史燕来在讲话中指出,马驰本学院国际学校孔子课堂是吉林省在非洲建立的唯一一所孔子课堂,他希望围绕“创新、合作、包容、共享”的方针,双方共建孔子课堂,架起友谊的桥梁,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


史燕来致辞

莱索托马驰本国际学校校长马舒默·拉玛杜贝(Mashome Ramotubei)和长春市实验中学副校长李雅旻也分别致辞。他们表示将全力办好孔子课堂,在多领域加强合作,共同努力,推动中莱两国文化教育交流、增进人民友谊。


来宾为孔子课堂剪彩


孙祥华(左三)及玛塞纳特·莫海托·赛索(右五)为孔子课堂揭牌

揭牌仪式上,汉语班的学生们演唱了莱索托、中国国歌,以及经典歌曲《友谊地久天长》。


汉语班学生演唱莱索托国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揭牌仪式后,马舒默·拉玛杜贝带领来宾参观了校园,向外界展示了马驰本学院国际学校的风采。

 
关键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