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舌尖儿上的中国
——格拉纳达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华美食品鉴活动

    [来源] 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5-07 16:25:37 
 

当地时间4月24日,西班牙格拉纳达孔子学院与格拉纳达美食协会合作,特邀来自北京仿膳饭庄的大厨雷炜为当地民众做了一场题为“中华美食的古与今”的讲座。美食协会会长巴勃罗·阿玛特、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雷林科和中方院长吕文娜出席,与现场50余名观众一起体验了一场视觉盛宴。

讲座中,雷炜介绍了中国传统四大菜系——川、鲁、淮、粤菜,以及各菜系分布的地区、味道特点和代表菜式。然后,雷炜介绍了仿膳这一特别菜系的源起与发展。


雷林科在做介绍

现场观众听得津津有味,讲座结束时,大家还意犹未尽。

作为此次活动的第二场,4月25日,孔子学院携手大和麒麟饭店举办“中华美食品鉴”活动。

活动伊始,雷炜展示了松鼠鱼、素炒鳝丝、荷包里脊等中国仿膳经典菜肴的烹调技法,获得在场热烈掌声,三道菜肴也被在场的美食爱好者一扫而光。


大厨在做菜

接着,雷炜又为大家奉上一桌精美菜肴。每道菜上桌后都引起宾客一片惊呼,赞美声不绝于耳。

最后,雷炜在热烈的掌声中现身大堂,对大家的赞誉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能够来中国品尝更多的佳肴,也希望能更多地参与中西美食活动,通过美食增进双方相互了解,促进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