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迪我音乐会在格拉纳达奏响

    [来源] 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6-05 15:23:44 
 

当地时间5月26日,庞迪我音乐会在西班牙格拉纳达举行。九名西班牙音乐家使用中西乐器为现场的二百余名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

格拉纳达大学孔子学院参与本次音乐会的策划、选题、资料提供等环节。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雷林科出席音乐会。


艺术家们与外方院长合影

此次音乐会选择的曲目既有宗教圣曲,也有中国传统曲目。艺术家们将二胡、笛子、古筝、马头琴等中国传统乐器与西洋乐器结合,向观众展示了古代宫廷音乐的大气磅礴。


音乐会现场

庞迪我是一名西班牙传教士,于明朝万历年间辗转来到中国,是在明朝宫廷教授古钢琴演奏的第一人。在他的影响下,当时的宫廷乐师谱写了一些带有西洋风格的曲子,也用中国传统乐器尝试演奏过西洋音乐,如咏叹调、奏鸣曲等。今年是庞迪我逝世400周年,孔子学院特别提出“庞迪我音乐会企划”来纪念这位西班牙传教士为中西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