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代表团访问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来源]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5-30 13:55:09 
 

5月28日,由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中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周谷平率领的浙江大学代表团访问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浙江大学中西部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健、浙江大学中西部发展研究院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张天天等陪同。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夏修龙接待来宾,双方在孔子学院会议室展开友好会谈。

夏修龙对浙江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们介绍了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的发展历程、教学规模、教学对象、师资力量、下设教学点及文化交流等基本情况。同时,夏修龙还介绍了柬埔寨的基本国情、中柬友好关系和柬埔寨的教育发展情况。


会谈

陈健介绍了浙江大学和西部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此行的目的是了解柬埔寨教育的现状,帮助柬埔寨培养更多的优秀汉语人才。

随后,双方就中柬教育合作、孔子学院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及与民心相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互赠纪念品


合影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孔子学院,对孔子学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供稿:洪琼琼;供图:龙虹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