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梦之所往
——“汉教英雄会”导师见面会成功举办

    [来源] 北京语言大学     [发表时间] 2018-06-21 14:55:44 
 

2018年6月20日,第二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暨2018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交流大会“导师见面会”活动在北京语言大学成功举行。十二名导师与五十九名参赛选手组队成功,完成了比赛的初次亮相。bt365bt365娱乐场师资处何薇副处长,北京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事业部主任陈丽霞教授、北京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事业部副主任邱萍教授出席了本次见面会活动。


12名导师集结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在导师见面会上,十二名来自于合作院校的专职教师分别以“我的汉教梦”为主题演讲,与参赛选手们分享了汉教追梦之路上的风景与汗水。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杜红梅老师说道,孔子学院为汉语教师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使她在实践中反思教学理论,在教学中获得个人成长,由一名汉语教师成长为一位合格的汉语考试官。复旦大学的谢芳芳老师动情地回忆了自己的汉教之路,她说汉教之路既有眼泪,也有鲜花,是汉教事业让她收获了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李可老师与选手们分享了汉语教师的教学活动与海外汉语教师的日常,引发了选手们的共鸣。南开大学的马新新老师和东北财经大学的张笛老师也用风趣而又不失水准的演讲与选手们分享了在海外的教学经验,丰富的图片吸引了选手们的目光。大连外国语大学李艳艳老师也讲到,时代赋予汉语教师们迎接挑战的任务,她期待在汉教之路上与大家一起奔跑。第一届“汉教英雄会”冠军、北京语言大学的孙悦然也上台与参赛选手分享了参赛经验与教学活动感受。导师见面会活动气氛热烈,导师们的精彩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演讲后,现场进行了火爆的互选环节,选手们用自己的歌声向导师们表明了诚意,并纷纷把康乃馨赠送给了心怡的导师;导师们则根据所收到的鲜花数量,先后选择了选手组队。最后,现场由参赛选手和导师共同组成了十二组参赛队伍,一起完成接下来的比赛环节。


营员与导师互选组成参赛队伍


营员与导师互选组成参赛队伍


合影

第二届“汉教英雄会”设立了丰富而激烈的比赛环节,为青年汉语教师提供了展现风采的平台。本次比赛通过设立教学关卡以考查选手的中国语言文化素养、教学专业知识,并通过嵌入式的微剧场、分组抽签,两两PK环节、“不忘初心”主题演讲以体现选手们的应变能力、舞台表现力。本次比赛还设立了文化研修环节,选手将通过开放式采访和调研以讨论当代中国的热点问题,以凸显选手的社会热点敏感度、跨文化交际能力等。本届夏令营活动将于6月19-30日在北京举行,未来十二名导师将全程参与并指导选手参加各项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