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慰问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师生

    [来源] 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6-25 12:11:20 
 

当地时间6月16日至19日,应肯尼亚国民议会议长穆图里邀请,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对肯尼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合唱团受邀演唱中文歌曲。

合唱团吐字清晰,情绪饱满,歌声优美,获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汪洋亲切慰问了孔子学院合唱团,对演出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并对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在汉语国际教育和中华文化传播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在促进中肯两国人文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汪洋慰问孔子学院合唱团

汪洋指出,中肯友好交往势头强劲,中肯合作已成为中非合作的典范。今年是中肯建交五十五周年,两国关系进入“深耕时代”,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应充分发挥综合平台作用,将中肯教育与科技合作培育作为工作中的新亮点,深化孔院内涵建设,助力肯实现“四大发展目标”,发挥自身优势,促进中肯两国人文交流,为夯实中肯友好的民意和社会基础做出新的贡献。

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自2005年成立以来,连续6次获得“先进孔子学院”称号,2014年获得“孔子学院开创者奖”,2015年被评为“全球示范孔子学院”。在本土汉语教师培养、典型学生塑造、汉语课程开发、推动汉语成为肯尼亚中小学外语选修课、学生社团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已培养出大量优秀毕业生,助力肯尼亚的现代化建设,谱写“一带一路”时代新篇章,成为肯尼亚构建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实践者与推动者。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