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加拿大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在里贾纳召开

    [来源] bt365bt365娱乐场     [发表时间] 2017-11-02 11:30:19 
 

当地时间10月30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里贾纳大学承办的2017年加拿大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在加拿大里贾纳市召开。萨斯喀彻温省高等教育部部长凯文·多赫提(Kevin Doherty)、里贾纳大学校长薇安妮·蒂蒙斯(Vianne Timmons)、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杨新育、湖南大学副书记陈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加拿大12所孔子学院、部分孔子课堂、中国驻加使领馆教育处(组)以及孔子学院总部的50余名中外代表参加会议。


合影

开幕式上,里贾纳大学校长薇安妮·蒂蒙斯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表示,里贾纳大学是第一个与中国建立合作关系的加拿大高校,高度重视对华友好合作。里贾纳大学孔子学院建立以来,积极推动中加教育文化交流,丰富了校园多元文化,为大学师生和当地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国,增进两国人们友谊做出了重要贡献。孔子学院是中加友好交流的成功典范,大学将举全校之力为孔子学院发展提供支持。


薇安妮·蒂蒙斯发表致辞

湖南大学陈伟副书记说,孔子学院的成立,将湖南大学和里贾纳大学校际合作推向新的高度,日益成为促进两校科研合作、学术研究和文化交流最重要的平台。他表示,湖南大学将充分挖掘自身学科特点与优势,整合本校和湖南地区的资源,建设孔子学院资源库,为里贾纳大学孔子学院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萨斯喀彻温省高等教育部部长凯文·多赫提表示,在孔子学院总部的支持下,萨斯喀彻温省两所高校成立了孔子学院,提升了萨斯喀彻温省高等教育的国际化水平,为促进萨省与中国之间的经贸往来,帮助当地民众更好了解中国语言和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


凯文·多赫提发表致辞

驻加使馆教育处杨新育公参高度评价了加拿大各孔子学院过去十多年来立足当地,在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服务大学和当地社区、促进中加两国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方面的积极作用。鼓励孔子学院始终秉承全心全意服务加拿大民众学习汉语,帮助本地社区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促进两国人文交流的宗旨,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本土化、特色化发展,更好地发挥中加合作交流桥梁作用。她表示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加孔子学院、孔子课堂的建设与发展。


杨新育发表致辞

开幕式后,与会代表围绕“孔子学院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孔子学院特色发展与协同创新”“培养本土师资,提高教学质量”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案例分享和研讨。代表们一致表示,此次会议交流经验,凝聚共识,务实高效,成果丰硕,有助于推动加拿大孔子学院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


案例分享及研讨

目前,加拿大已设立12所孔子学院和36个孔子课堂,汉语教学辐射142余所当地中小学。2016年注册学员21042人,开展各类文化活动500余场,参与民众167108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