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举行2018年新春招待会

    [来源] 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3-05 11:21:45 
 

2月16日,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2018年新春招待会在文化活动中心举行。玛哈沙拉坎府副府尹桑潘,玛哈沙拉坎市副市长万洛,玛哈沙拉坎地方管理机构教育局局长素拉披,黎逸市政府教育局局长、加拉信地方管理机构教育局处长塔那功博士,玛哈沙拉坎大学校长桑潘·理提德,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宋杰、中方院长何东及来自教育部学校、市政府学校、地方管理机构学校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近500余人,集聚一堂,畅叙友情,喜迎新春。

桑潘·理提德在致辞中对玛哈沙拉坎府及在泰东北的华人华侨、孔子学院老师及学习汉语的广大学子致以中国春节的问候。桑潘·理提德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玛大孔院在玛哈沙拉坎大学和中国广西民族大学的共同努力下,在玛哈沙拉坎、黎逸、加拉信等周边地区政府和教育界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新的一年里,会继续加强与中国大学的合作,共同开创孔子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何东在致辞中指出,2017年是孔子学院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年,玛大孔院经过10多年的发展,在各界的支持下,已经逐渐形成泰东北汉语教学及推广网络,建成泰东北地区独具特色的汉语教学中心、中国文化推广中心、本土汉语教师培训中心基地及综合文化交流平台。作为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窗口和桥梁,玛大孔院为促进中泰交流及友好往来发挥了积极作用。2018年,玛大孔院将继续秉承着“创新、合作、包容、共享”的理念,立足玛哈沙拉坎,服务泰东北地区,为促进中泰文化交流和增进中泰两国人民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桑潘在致辞中表示,“孔子学院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是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窗口和桥梁,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自建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汉语教学与中国文化推广、增进泰中人民友谊、促进中外闻名互鉴的事业,并在泰东北地区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在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祝全体在泰东北地区的广大汉语教师和志愿者,向孔子学院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春招待会上,除了一道道美味佳肴,师生们还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包括中国舞蹈、古筝演奏、书法展示、功夫串烧等,在满足大家味蕾的同时,也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嘉宾们纷纷表示,这次中国味实足的新年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玛大孔院在新的一年里越办越好。


舞蹈表演


太极表演


合影

供稿:王阳;供图:梁美玲、黄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