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参加
“主动服务于‘一带一路’战略大局倡议活动”

    [来源] 秘鲁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3-21 14:40:56 
 

当地时间3月18日,中国驻秘鲁使馆文化处举办“主动服务于‘一带一路’战略大局倡议活动”。中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德、政务参赞李昀、文化参赞朱晓燕,中华三民联校校长里卡多·马丁,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翠英,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皓以及汉语教师、志愿者和在秘留学生代表等50余人欢聚一堂,讨论如何在秘鲁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推动秘鲁汉语教学、促进两国文化交流。

贾桂德高度评价了近10年来在秘孔子学院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肯定了汉语教师、志愿者及留学生们在推广中国文化中起到的积极作用。他说,今年是中秘建交46周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秘传统友谊历久弥新。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入。2018年,中秘关系也将迎来新的重要发展机遇。他相信,随着中秘关系不断发展,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将不断深化拓宽,汉语教学前景广阔。最后,贾桂德鼓励志愿者、留学生们不辜负时代要求和国家期望,努力交流互鉴,提升汉语教学的实用性和针对性,主动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为当地民众创业就业提供助力。


贾桂德致辞

里卡多在致辞中对汉语教师、志愿者在秘鲁开展汉语教育、推广中国文化以及增进两国人民友谊表示感谢。

朱晓燕在致辞中感谢了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和对中秘文化交流所做的贡献。她表示,随着中秘关系的深入发展,中国文化越来越受到秘鲁民众的欢迎。希望志愿者们能积极提升个人能力,讲好中国故事,争做中华文化的民间使者。


参会者合影

随后,与会者们畅所欲言,就教学经验、西语学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供稿: 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中国驻秘鲁使馆文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