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走访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

    [来源] 中国外交部官网     [发表时间] 2016-09-28 10:42:29 
 

2016年9月21日,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走访肯尼亚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看望慰问孔院中肯教师、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在埃格顿大学校长姆翁娅、副校长亚历山大、孔子学院肯方院长默罕默德等陪同下参观中肯作物分子生物学联合实验室、中肯农业技术示范园区和“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项目培训基地,并与全体中方教师座谈。

刘显法大使积极评价中肯作物分子生物学联合实验室项目,肯定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成立3年来在做好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传播的同时,积极开展农业技术示范和推广、农业技术培训、农业教育与科研等一系列农业交流合作,将先进的中国农业技术和科研经验带进肯尼亚,为肯农业发展和中肯农业合作做出积极贡献。驻肯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埃格顿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合作及孔子学院建设,希望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继续发挥两国文化交流的桥梁作用,服务中非关系发展和中肯产能合作需要,为推进中肯人文交流和务实合作继续不懈努力。

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3年12月,是南京农业大学与埃格顿大学共建的全球首家农业特色孔子学院。

(中国外交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