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7迎新春文艺汇演
暨中华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 肯尼亚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02-14 13:03:15 
 

当地时间1月27日,正值中国农历除夕之际,肯尼亚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在纳库鲁镇举办了2017年新春文艺汇演暨中华文化体验活动。


师生写“福”字

此次活动包括写春联、包饺子、图片展和节目秀四部分内容。在“写春联”环节,孔院教师介绍了春联的历史和相关知识。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手拿毛笔,蘸着飘香的墨汁,在鲜艳的红纸上写下“福”“吉”“春”等汉字。


师生一同包饺子

在“包饺子”环节中,老师从调馅、和面,到擀饺子皮、包饺子整个工序进行了详细讲解。学生们表示,一定要学会,回家后做给父母、家人品尝。


老师向学生介绍图片内容

中国文化图片展将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一年来的活动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展示。


学生表演新春舞蹈《张灯结彩》


学生进行棍术表演

孔子学院学生带来的节目秀精彩纷呈。Salsa开场舞、《达坂城的姑娘》、扇子舞《青花瓷》以及新春舞蹈《好运来》和《张灯结彩》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独唱《最炫民族风》《掌声响起来》《时间都去哪儿了》歌声悠扬,令人沉醉。棍术表演秀出了中华武术的神韵。学生莫妮卡·穆伊加伊(Monica Muigai)说,在这次活动中,很开心学会了写“福”字、包饺子,祝福所有中国人“新年快乐”,她还希望今后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

此次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让学生和当地民众深切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浓浓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