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举办
“一带一路与孔子学院”主题研讨会

    [来源] 尼日利亚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2-20 09:08:43 
 

当地时间2月8日,由尼日利亚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尼中友好协会、西非统一商报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与孔子学院”主题研讨会召开。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戚牧笛(Chimdi Maduagwu)和中方院长王永静、西非统一商报董事长及尼中友好协会会长胡介国、大华纸业(尼日利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俊雄等出席研讨会作主旨发言,众多中国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以“一带一路与孔子学院”为主题,着重讨论在中国“一带一路”的号召下,孔子学院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以及在尼中国企业如何响应祖国“一带一路”倡议的话题。王永静首先图文并茂地详细介绍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名称由来、时代背景、框架思路等,并介绍了bt365bt365娱乐场,展示了近年来全球孔子学院和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在中外人文交流方面取得的成就,还展望了孔子学院在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方面的工作愿景。


王永静发言

戚牧笛(Chimdi Maduagwu)畅谈了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阐述了对孔院未来发展的蓝图构想。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前任外方院长王诺希(Segun Awanusi)从参与孔子学院管理工作等方面发表了感想。王俊雄在发言中介绍了《一带一路》(尼日利亚)产业园有限公司的两个重点项目。


王俊雄发言

随后,与会嘉宾一一作了与自身领域相关的发言。中土集团西南区总经理廖剑锋从中土在尼日利亚的建设、发展历程方面谈了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中石油代表牛大海谈了“一带一路”折射的文化影响;拉大前副校长和第一任孔院外方院长欧尼(Duro Oni)教授高度评价了“一带一路”倡议,肯定了孔院在文化融入上所做的努力;前驻华大使欧那迪拜(Patrick Olusola Onadipe)、尼日利亚国际关系学院前院长博拉教授(Bola A.Akinterinwa)、拉大副校长欧葛贾佛(Ben E.A. Oghojafor)纷纷对“一带一路”倡议在尼日利亚的开展提出建议。


博拉发言


欧葛贾佛发言

研讨会还特别邀请了“单车走世界”的中国姑娘黄双分享骑单车游历33国的传奇经历,分享了她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家园”的美好心愿。


黄双分享单车走世界

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作为中国与尼日利亚沟通的重要桥梁之一,还将积极向尼日利亚传递“一带一路”共商、共享、共建的合作共赢精神。在汉语人才培养和推荐工作上进一步努力,更加积极地服务中资企业在尼建设一带一路。

供稿:李绮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