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一行访问新布伦瑞克省孔子学院

    [来源] 加拿大新布伦瑞克省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6-12 14:44:33 
 

当地时间6月5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教育公参杨新育、蒙特利尔总领馆副总领事邢文健等一行六人访问新布伦瑞克省。

上午,访问团一行访问新布伦瑞克省孔子学院下设孔子课堂弗莱市公园街小学(Park Street Elementary School)。新布伦瑞克省教育部助理副部长克里斯·崔德维(Chris Treadwell)介绍了公园街小学的办学情况。卢沙野在致辞中感谢新省教育部门和全校师生为汉语推广工作做出的努力,肯定了新省孔院在汉语推广项目上取得的成绩。


访问团一行访问孔子课堂

下午,访问团一行参加了由新布伦瑞克省教育部主办的招待会。新布伦瑞克省省督乔瑟琳·罗伊·维恩瑙(Jocelyne Roy Vienneau)表示,中加文化交流源远流长,新省与中国多个省份建立长期贸易联系。随着两国经贸政治合作的不断加强,新省也将进一步推动汉语与中国文化广泛而深入的开展。

招待会上,新省教育部副部长约翰·麦克劳林(John Mclaughlin)在发言中指出,文化发展无国界,中加交流合作需要汉语人才。他感谢大西洋教育集团(AEI)与新省孔院为中加文化交流和汉语推广搭建桥梁。他还指出,孔院为新省的多元文化交流创造空间,打破隔阂,促进广大民众了解中国,为新省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学生,为中加两国友好往来搭建起良好的平台。

随后,卢沙野发表主旨演讲,感谢加拿大政府和民众对中国文化推广工作的支持与帮助。他指出,经贸政治交流需要文化铺路,只有两国人民共同努力,相互理解,才能为两国的长远发展创造更大价值。

教育公参杨新育在致辞中表示,孔子学院发展过程中,既得益于教师志愿者团队的辛勤奉献,也得益于加拿大当地合作团队的支持。

此外,卢沙野和约翰·麦克劳林为大西洋教育集团副总裁道恩·韦瑟比和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滕菁分别颁发了“大使奖”和杰出贡献奖。


卢沙野为韦瑟比颁发大使奖


约翰·麦克劳林为滕菁颁奖

访问期间,访问团一行还会见了加拿大钢琴王子、孔子学院优秀学员罗杰·罗德(Roger Lord),看望了克雷蒂安前总理外甥女夫妇罗德里克·莫林(Roderick Morin)和米歇尔·苏佐(Michele Suzor),感谢他们长期对华友好,支持孔院事业发展,多年来为孔院志愿者教师提供寄宿。他表示,志愿者在寄宿家庭的生活,就是中加人民友好相处的见证,也是中加文化和谐共存的缩影。


卢沙野访问孔院学员家庭


合影

卢沙野在接受当地主流英文报纸《每日拾穗报》采访时表示,中加两国建立省际交流对话机制,以交流促合作,并强调在面临当前反全球化和贸易保护主义背景下,中加应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和自由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