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
塞尔维亚总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 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7-02 10:54:40 
 

当地时间6月23日,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暨塞尔维亚“高美途”杯中文比赛在贝尔格莱德第五高中圆满落幕。来自塞尔维亚全国各地的普通高中、语言高中、医学高中等11所学校的26名选手参赛。

本届比赛由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承办,贝尔格莱德第五高中协办。贝尔格莱德第五高中校长萨维奇·米尼克(Savi? Minic)、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晦,以及驻塞中资机构代表、各校学生代表、选手亲友团等百余人观赛。

比赛主要分为主题演讲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高级组的选手加赛绕口令。尽管参赛选手都还是中学生,但是中文的功底和舞台表现力却不容小觑。选手们有趣的汉语主题演讲从不同角度充分诠释了“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这一主题。妙趣横生的绕口令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才艺展示环节他们更是使出十八般武艺,用惊艳的相声、孔雀舞、水袖舞、茶艺、朗诵、太极拳等表演将比赛推向高潮。


单口相声


北方有佳人


扇子风情


嘉宾颁奖


活动合影

比赛竞争激烈,普通组甚至出现了并列第一名的情况,最终来自贝尔莱德第一中学的小小(Irena Josifoski)通过绕口令加赛获得了普通组第一名。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下属孔子课堂卡尔洛夫茨语言高中(Karlovci Grammar School)的丹科(Danko Gavri?)凭借着激情满满、发音标准的中文演讲和单口相声获得了高级组第一名。

供稿:陈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