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古巴首届中学生“汉语桥”比赛

    [来源] 古巴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7-02 16:28:41 
 

当地时间6月23日,2018“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古巴赛区选拔赛在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驻古巴大使馆主办,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共有5名选手参加。


五位参赛选手

这是古巴赛区首次举办“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哈瓦那大学副校长伊尔达?莱昂(Hilda León)、中国驻古巴大使馆教育组一秘丁文正、古巴武术学校校长李荣富与孔院中外师生及亲友团等约80人观看了比赛。

比赛分为主题演讲、中国文化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


吴巧巧作汉语演讲

演讲环节以“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为主题,选手吴巧巧讲述自己因一个神奇的中医故事而与汉语结缘,并在之后的汉语学习中逐步发现更多中国文化的魅力;小龙回忆自己在中国生活和学习的美好时光,他在学习汉语的同时,也收获了珍贵的友谊;慕容玛丽的奶奶喜爱中国文化,在奶奶的鼓励下,她开始学汉语,汉语为她打开了一扇门,让她结识了许多珍贵的朋友,给她带来了一个崭新的世界。


慕容玛丽表演《唱脸谱》


杨小蓓现场创作中国画《马到成功》

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拿出了自己的看家绝活,表演精彩纷呈。慕容玛丽一曲《唱脸谱》霸气十足,配合着同学们精彩的伴舞,将京剧的神韵表达得淋漓尽致。吴巧巧和朋友的绕口令歌曲《中国话》滚字连珠,气势如虹,观众兴致高昂,拍手叫好。苏小雨为大家表演了木兰拳,功夫与扇舞配合,刚柔并济。杨小蓓为大家展示了她的中国画《马到成功》。


伊尔达?莱昂为慕容玛丽颁奖


合影

经过激烈角逐,慕容玛丽摘得桂冠,吴巧巧获得亚军。

供稿:吴传莹;供图: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