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列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
2018年“汉语桥”美国高中生赴华夏令营

    [来源] 美国托列多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7-02 16:53:18 
 

6月25日,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美国托列多大学孔子学院和燕山大学承办的2018年“汉语桥”美国高中生赴华夏令营落下帷幕。此次夏令营共有11名来自俄亥俄州7所高中的学生参加。活动为期两周,先后在北京和秦皇岛展开。

在北京,营员们参观了孔子学院总部,游览了鸟巢、水立方、天坛、天安门、故宫、颐和园等著名景点,还在老舍茶馆欣赏了皮影戏,在红剧场观赏了功夫表演,并品尝了众多中国美食。


营员们在天安门合影


营员们在颐和园泛舟


营员们在天坛合影


营员们参观孔子学院总部

在秦皇岛,燕山大学安排了丰富的主题活动。营员们不仅学习了特色汉语课程,通过游戏和生活情景练习应用交际语言,还通过文化课程了解了中国历史、节日、餐饮、电影、教育等,亲身体验了编织中国结、练习书法和武术等文化。


营员们在燕山大学的汉语课后合影


营员们观摩国画大师作画

此外,营员们还参观了秦皇岛市新世纪高中,与师生交流互动,并观摩中国课堂。


营员们和秦皇岛新世纪高中部分师生合影

除燕山大学安排的主题活动,营员们还与寄宿家庭进行了友好互动,并在寄宿家庭的带领下,深入当地,参加各种民俗活动、游览风景名胜、品尝美食、体验中医等,全方位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进一步了解中国及中国文化。期间适逢端午节,营员们详细了解了端午的来历,并参与包粽子活动。


营员们与寄宿家庭孩子一起活动

夏令营期间,中美双方家长、参营学生以及项目承办双方全程实时互动、交流,活动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夏令营秦皇岛闭营仪式合影

“汉语桥”美国高中生夏令营是托列多大学孔子学院的一个品牌项目,在当地已颇具知名度。这一项目对提升孔子学院的影响力、推进当地学校的汉语项目建设、促进中美两国人民的深度交流与互动都起到了积极作用,搭起了两国文化交流的桥梁。

供稿:夏代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