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斯堡-埃森大学鲁尔都市孔子学院选手
在“汉语桥”世界中学生比赛中再获佳绩

    [来源]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鲁尔都市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7-03 09:26:56 
 

当地时间6月17日,由德国莱比锡市政府主办,莱比锡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德国区预选赛在莱比锡新市政厅举办。杜伊斯堡-埃森大学鲁尔都市孔子学院的5名选手表现良好,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来自埃森伯乐高级文理中学的孔子学院选手顾莺(Lara Gruber)讲述了自己与武汉结缘的故事,并展示歌曲《我的歌声里》,唱功实力不俗,歌声婉转动听。来自默尔斯雅德芬高级文理中学的孔院选手巴图汗(Ay Bathuhan-Yilmaz)介绍了自己对中国南北文化差异的了解,角度新颖,引人思考,并朗诵了诗歌《再别康桥》,获得了评委们的认可。来自雅德芬中学的孔院选手多里安(Dorian Wiegelmann)选择环保主题,向大家科普了中国的“绿色长城”——三北防护林;他表演的抖空竹才艺展示,各种花样的高难度动作令现场观众惊叹不已。来自伯乐中学的孔院选手岳绍婷(Stefanie Josilo)讲述了她与汉语的故事;她的才艺表演——太极柔力球,让现场观众和评委感受了太极的魅力。来自伯乐中学的孔院选手海涵(Benjamin Raab)凭借标准的发言,诙谐有趣的演讲收获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随后,一曲深情的《月亮代表我的心》为本次比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此外,上一届德国冠军欧瑾瑜也来到比赛现场,为两位学弟学妹钢琴伴奏。


巴图汗介绍中国的南北差异


多里安抖空竹表演

经过激烈的角逐,海涵和顾莺凭借他们精彩的表现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巴图汗、多里安和岳绍婷获得优秀奖。


获奖选手


合影

近些年,杜伊斯堡-埃森大学鲁尔都市孔子学院选手在“汉语桥”比赛中屡获佳绩,这离不开孔子学院对选手们的大力支持和汉语教师们的辛勤付出。杜伊斯堡-埃森大学鲁尔都市孔子学院与合作中学的共同努力在学生们身上得到体现。希望各位选手能再接再厉,继续享受学习汉语的乐趣。

供稿:汪小龙;供图:张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