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大学孔子学院参加班伯里西澳日活动

    [来源]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6-06 15:31:59 
 

当地时间6月4日,恰逢西澳大利亚日(WA Day),班伯里艺术中心举行西澳日主题庆祝活动,西澳大学孔子学院受邀开展中国文化活动。不少当地民众前来观看文艺演出,品尝特色美食。


澳洲原住民表演特色舞蹈

活动当天,西澳大学孔子学院开展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剪纸和中国结制作活动。有趣的中国文化活动吸引观众们驻足观看体验,受到当地民众的欢迎。


剪纸活动


中国结活动

11岁的柯亚娜是当地小学的一名学生,她表示,第一次做剪纸和中国结,觉得很有意思。


柯亚娜展示剪纸作品

12岁的万噶挑战了难度最大的袋鼠剪纸,专注地进行剪纸学习和制作,最终呈现了漂亮的剪纸作品。他表示,自己十分喜爱剪纸活动,希望以后有机会继续参加剪纸活动。


认真剪纸的万噶

7岁的吉米是第二代移民,热爱中国文化。他体验了剪纸和中国结制作,剪了一个春字,做了7条中国结手链。妈妈张玲表示,孩子可以通过这样的机会多了解中国,同时也培养了耐心和动手能力。孔子学院工作人员周末在班伯里图书馆举办的汉语角活动她也常带孩子去参加。她表示,把握每一个体验中国文化的机会,让孩子了解中国文化。


吉米和他的作品

澳大利亚政府主办方工作人员瑞贝卡对孔子学院表示感谢,并希望孔子学院明年能够继续举办庆祝活动。

西澳日的前身是西澳成立日(Foundation Day),为每年6月的第一个星期一,该节日是为了纪念1829年6月1日第一批白人完成航程并定居在天鹅河殖民地,迄今已有189年。2012年3月西澳通过立法,将西澳成立日更名为“西澳日”,新的名称被认为涵盖了所有在西澳建立家园的人,包括具有上万年历史的原住民。

供稿: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