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
举办“中国一日游”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 德国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6-07 17:10:29 
 

当地时间6月1日,德国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举办“中国一日游”文化体验活动。来自纽伦堡地区的11名中、小学生来到孔院,度过了一个充满东方韵味的儿童节。

当日上午,本土汉语教师可爱(Keewai)为学生们讲授了汉语入门课,让他们对汉语和中国文化有了初步了解。孩子们学习了简单的汉语日常用语和汉字,了解了数字“1”到“10”的手势表达方式。

临近午休时,孔院教师汪静鹏带领学生制作中国传统美食——汤圆。孩子们有模有样地跟随老师一起和面、包馅儿、下锅,软糯的汤圆、香甜的豆馅、清爽的汤汁让他们赞不绝口。


包汤圆

在下午的书法课上,汪静鹏为学生们取了中文名字,并指导学生使用毛笔书写自己的中文名以及学过的汉字。


学习书法

此外,学生们还体验了踢毽子、生肖剪纸,观看了《中国概况》视频。在剪纸环节,学生们聆听了十二生肖的故事,学会了根据出生年份找到对应的属相,并兴致勃勃地体验了生肖剪纸。孩子们对自己的剪纸作品爱不释手,纷纷在上面写下自己的汉语名字。


踢毽子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兴奋地向父母展示所学的内容,家长们表示,这次活动是让孩子近距离接触中国文化的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