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印象·泰”书画展

    [来源] 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3-28 17:34:51 
 

3月18至26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教师栗宇鹏个人书画作品展“印象·泰”在农业大学人文学院举行。本次书画展由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与中国华侨大学美术学院联合主办。展览期间,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一等秘书宋若云、泰国教育部民校教育委员会汉语项目官员苏翰哲、海上丝路帕纳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明、汉办泰国志愿者管理组老师公书婉、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惠敏等参观了书画展。

本次书画展参展作品包括佛国佛塔、群山海岛、鸟象虫鱼等不同系列的30幅作品。每一幅作品都表现出栗宇鹏以画为乐、以画为寄的艺术心境,深深打动着参观者的内心。


孔院教师栗宇鹏举办“印象·泰”个人书画展

在书画展现场,为了让泰国的师生更直观的了解中国传统书画,栗宇鹏不仅为大家介绍每幅作品的创作背景,还讲解了每幅作品背后所表达的主旨。《远山》中以模糊的轮廓去表现远处的景物,而山的外形则隐没在浓雾中,绘画的侧重点在于表现佛教天人合一的思想。《罗汉图》中罗汉有虎在侧,断烦恼,脱生死,入涅槃,展示了泰国作为一个佛教国家,泰国人民安稳平和的特点。在场的师生们共同欣赏了展厅的画作,大家纷纷表示,这些作品用中国书画的视角勾勒泰国人文与自然特色,画中有禅,画中有意。


栗宇鹏为宋若云、刘明等介绍作品创作背景


参观画展的学生


泰国学生在认真观看画作

宋若云点评栗宇鹏的作品有明末清初画家朱耷的风格,体现出中国传统绘画的人文精神,为广大泰国师生展示中国书画艺术的魅力,对泰国师生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艺术提供了帮助。她表示,希望农业大学孔子学院能为泰国师生了解中华文化提供更广大的空间,为中泰友谊的巩固添砖加瓦。

供稿:田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