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洛尼亚大学孔子学院亮相第55届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

    [来源] 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4-04 11:50:07 
 

当地时间3月26日,为期四天的第55届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在意大利博洛尼亚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中国作为主宾国参展。博洛尼亚大学孔子学院第四次参加书展,并推出了“中国孩子的书香世界”儿童绘本主题展,受到广泛好评。

本届儿童书展中国主宾国展馆总面积达900平方米,系历届博洛尼亚童书展主宾国展区面积之最。中国参展图书近4000种,5000多册,主要为中国原创儿童图书作品,外语版图书占比超过40%。曹文轩、熊亮等50位中国著名儿童作家、插画家、评论家、阅读推广人和世界各国同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对话和出版交流活动。


中国展区


著名插画家蔡皋分享创作经历

“中国孩子的书香世界”由孔子学院总部策划,展示了从全国数百家出版机构征集遴选出的70种原创作品,涵盖水墨剪纸作品、民间故事系列,中国早期绘本、连环画以及近两年涌现的新绘本等,种类丰富,题材多样,受到了来自世界各国出版机构、读者的追捧,其中伊朗、法国、瑞典等国的多家出版社表达了希望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孔院展位

展览期间,博洛尼亚大学孔子学院还邀请了著名儿童文学家梅子涵、曹文芳到其下设的费米科技高中孔子课堂举办讲座,并牵线威尼斯大学孔子学院,邀请著名作家曹文轩赴威尼斯讲学。


梅子涵、曹文芳在费米高中做讲座

此外,博洛尼亚大学孔子学院还助力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策划筹办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主宾国活动,如东方书韵——中国古代插画艺术展、对话·成长——“伟大也要有人懂”系列出版论坛以及“儿童眼中的世界”——中国儿童原创图画书展等。

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始创于1964年,是世界少儿图书和多媒体行业中最重要的展览会之一。博洛尼亚大学孔子学院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广中国原创图书,对于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