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公参王永利
访问卡迪夫大学孔子学院

    [来源] 英国卡迪夫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4-26 17:23:48 
 

当地时间4月18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王永利一行来到卡迪夫大学,参观孔子学院。

王永利听取了卡迪夫大学孔子学院发展状况、教学与文化活动特色建设,以及与当地中小学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林丽芳介绍了孔院开设的大学生汉语课及成人汉语课、汉语角、书法俱乐部走进社区等特色活动的情况。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柯思宁(Catherine)介绍了孔院在支持卡迪夫大学国际开放策略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在帮助中国学生尽快适应留学生活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王永利对卡迪夫大学孔子学院近年来在汉语教学和文化推广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称赞了厦门大学与卡迪夫大学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成果。他指出,孔院需继续深化与卡迪夫大学及威尔士政府的相关合作,实现多维度的纵深发展。

卡迪夫大学校长科林·利奥丹(Colin Riordan)对王永利访问该校表示欢迎。双方就教育合作与交流、加强孔院建设与发展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一致表示,希望进一步加深合作、互利共赢。主管国际与欧洲事务的副校长诺拉·德·利乌(Nora de Leeuw)和主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副校长乔治·博尼(George Boyne)、大英勋章首位华人获得者姜文国列席了会谈。


王永利与科林?利奥丹进行工作交流

访问期间,王永利还参观了孔子学院的办公与教学场所,并亲切慰问了在卡迪夫大学就读的中国留学生。


王永利与孔院工作人员合影


王永利慰问卡迪夫大学中国留学生

卡迪夫大学孔子学院通过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威尔士地区开展汉语教学和推广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

供稿:陈海龙 李娜;供图:林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