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校长访问孔子学院总部

    [来源] 德国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4-28 11:11:08 
 

4月17日上午,德国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校长兼孔院理事会主席何有信(Prof. Dr.-Ing. Joachim Hornegger)一行访问孔子学院总部。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赵国成会见了校长一行。


何有信与赵国成亲切会谈

何有信对孔子学院总部为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工作给予的大力致辞表示感谢,并代表孔院做了工作汇报。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成立12年来,成功扎根纽伦堡大区,成为本地不可或缺的文化机构。学员人数不断增长,2017年达到971人次。孔院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极大丰富了当地居民的文化生活,成为他们了解中国、接触中国最重要的窗口。同时,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积极发展与当地政治、经济界的密切联系,成为他们咨询中国事物的顾问和专家。

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徐艳汇报了孔院在新十年工作规划中的设想,重点介绍了即将在今年秋天成立的艺术部门。她表示,作为跨文化的桥梁,纽伦堡—埃尔兰根孔院积极寻求突破和转型,在介绍传统艺术的同时,重点放在传播中国当代艺术,反映时代脉搏,努力全面提升文化艺术传播的档次。此外,孔院还将加强和大学国际人文研究院的合作,提高科研能力,稳扎稳打,争取在国学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合影

赵国成充分肯定了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赞赏孔院对新的十年提出的创意,鼓励孔院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砥砺前行,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