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帕尔玛斯大学孔子学院
亮相第七届瓦尔赛吉佑国际民俗文化节

    [来源] 西班牙大加纳利斯拉斯帕尔玛斯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4-28 12:59:33 
 

当地时间4月21日,由西班牙瓦尔赛吉佑市政府和大加那利岛政府主办的第七届瓦尔赛吉佑国际民俗文化节(VII Encuentro Intercultural en Valsequillo)拉开帷幕。拉斯帕尔玛斯大学孔子学院与来自五大洲30个国家的代表团共同参加了此次盛会。今年恰逢罗马尼亚统一100周年,主办方邀请其以“东道主”的身份共同举办文化节。

当日上午,瓦尔赛吉佑市(Valsequillo de Gran Canaria)的中心广场上,早已围满了慕名而来的观众。由31个民族文化代表团组成的方阵从中心广场出发,开始了在拉巴雷拉(La Barrera)街区的游行。各代表团身着本民族传统服饰,手持国旗或传统乐器,在行进途中载歌载舞。其中,身着传统旗袍的孔院教师手持五星红旗,为围观民众献唱中国经典民歌《茉莉花》,成为游行队伍中一道清新靓丽的风景线。


孔院教师参加游行

在随后的开幕仪式上,罗马尼亚驻加纳利荣誉领事阿丽娜·埃莱娜·拉拉茹(Alina Elena Ramaru)向各代表团表示欢迎,并特别感谢拉斯帕尔玛斯大学孔子学院代表中国参加此次活动。


出席嘉宾合影

大加那利岛政府代表卡梅罗·拉米雷(Carmelo Ramírez)、智利驻加纳利领事胡安·维森特·桑切斯(Juan Vicente Sánchez)、阿根廷驻加纳利领事巴勃罗·德·安赫里斯(Pablo de Angelis)在先后致辞中表达了进一步交流合作的美好心愿。瓦尔赛吉佑市市长弗朗西斯科·阿塔(Francisco Atta)代表市政府向各代表团及参与民众表示感谢。

在开幕仪式尾声,“东道主”罗马尼亚代表团向嘉宾们献上了象征大地和财富的罗马尼亚传统美食——面包和盐(pan y sal),瓦尔赛吉佑市政府向嘉宾们送上了文化节纪念海报。

在才艺表演环节,各民族代表团相继为现场观众呈献了独具特色的传统乐器演奏和舞蹈表演。拉斯孔院教师陈思宇表演了笛子独奏《陕北好》,清越悠扬的乐声如河流一般缓缓倾泻,让观众沉醉其中。


阿根廷民族舞蹈


陈思宇表演笛子独奏《陕北好》

在民族手工艺展区,中国展台前人头攒动,前来参观体验的民众络绎不绝。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旭彩为观众书写中文名,并作为礼物赠送给他们。中国剪纸、中国结、京剧脸谱等文化体验项目吸引了大家的浓厚兴趣。


刘旭彩为当地儿童书写中文名

在闭幕仪式上,主办方邀请各代表团用本民族语言传达来自本次民俗文化节最真挚的欢迎。当拉斯孔院教师用汉语说出“瓦尔赛吉佑多元文化之门将再次为您打开,真诚地欢迎您的到来”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刘旭彩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拉斯孔院参加此次国际民俗活动,不仅是为了展示中国的传统艺术,与其他国家艺术家进行技艺交流,更重要的是为了促进中国文化与多民族文化的沟通和融合。”

供稿:钱瑾、刘旭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