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一行
访问南卡罗莱纳州希尔顿首脑小学

    [来源] 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5-09 16:01:21 
 

当地时间4月30日,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罗其娟一行访问南卡罗莱纳州希尔顿首脑小学,走进中英双语沉浸式项目的课堂参观学习。

南卡罗来纳州希尔顿首脑小学校长莎拉·欧文(Sarah Owen)介绍了该小学开展中英双语沉浸式项目的情况,强调了双语项目对学生的重要性。她表示,“我们的中英双语沉浸式教学项目让学生们沉浸在目标语的环境中学习其他课程,汉语不仅是学习的内容,同时也成为他们学习的工具,这种教学形式有助于开发学生的多重智力。”


中英双语沉浸式教学讨论会现场

随后,在希尔顿首脑小学英才教育项目负责人珀杜·凯伦(Perdue Karen)的带领下,访问团一行走进该小学一至五年级的双语沉浸式课堂,参观教室,浏览教辅资料,并观摩了不同科目的中文沉浸式教学课堂。


孔院教师翻阅教材


孔院教师与学生交流

在互动交流环节,希尔顿首脑小学的几位汉语教师从教材选择、课堂管理模式、与本土教师的配合等方面介绍了开展沉浸式教学的经验方法。

罗其娟介绍了孔子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双方可以互通有无,实现资源共享。孔院教师们也表示,这是一个学习、交流的好机会,通过课堂观摩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如何运用多种教学法在沉浸式教学课堂中开展教学活动。

莎拉·欧文表示,自该小学开设双语沉浸式教学以来,学生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家长们也给予了积极的反馈,中文沉浸班的教学效果有目共睹。她希望今后能有机会与孔子学院合作,给学生们提供更广阔的跨文化交流平台。

萨市公立学校系统世界语专家马克·林斯基(Mark Linsky)表示,全球化和“汉语热”推动越来越多的学校开设双语沉浸式项目,此次参观访问有助于中英双语沉浸式项目在家长、教师和萨市公立学校中得到更多的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