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苏格兰中耶尔中学孔子课堂揭牌

    [来源] 英国苏格兰中小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5-10 14:22:14 
 

当地时间5月1日,英国苏格兰中小学孔子学院(Confucius Institute for Scotland’s Schools)下设的中耶尔中学(Mid Yell Junior High School)孔子课堂隆重揭牌。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及夫人胡平华、公使衔教育参赞王永利,苏格兰设得兰群岛议会主席贝尔(Malcolm Bell)、苏格兰商会国际贸易大使瓦伦坦(David Valentine),中耶尔中学校长劳森(Mark Lawson),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马珍娜(Fhiona Mackay)、中方院长田力、副院长林凡等出席活动。

当来宾们抵达中耶尔中学时,学生们用汉语上前问候,“你好!欢迎!”其标准的发音和饱满的热情给来宾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劳森在开场致辞中对来宾们表示欢迎,对中国驻英国使馆、孔子学院总部和苏格兰中小学孔子学院给予该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提出,学校将以孔子课堂为平台,深化交流项目和拓宽合作领域。他还称赞了孔子课堂汉语教师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取得的优异成绩。


劳森致辞

刘晓明表示,在他担任驻英大使八年间,英国的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取得蓬勃发展,正迎来一个美好的“春天”。刘晓明巧妙幽默地将汉语比喻为哈利波特手中的“魔法棒”。他勉励学生拿起这个“魔法棒”,深度感受中华文化的无限魅力;搭上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拥有更多人生机遇;看到更全面、更真实的中国,做增进中英友谊的使者。


刘晓明致辞

贝尔在致辞中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孔子课堂的建设和发展,努力把设得兰的两所孔子课堂建设成为当地汉语和文化学习基地,通过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活动更好地为学生和居民搭建了解中国的平台。


贝尔致辞

马珍娜则围绕“3A”——“Ambassador”(大使)、“Achievement”(成就)、“Aspiration”(志向)进行发言。她感谢中国驻英大使馆和刘晓明一直以来的支持,同时对苏格兰中小学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她还向所有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的广大同仁发出号召,把握机遇,把苏格兰汉语教学办得更好。


马珍娜致辞

揭牌仪式上,耶尔岛学生献上了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文艺演出。中文合唱《大海啊,故乡》、配乐诗朗诵《春晓》引起现场共鸣,赢得热烈掌声。

《设得兰时报》(the Shetland Times)、英国广播公司设得兰群岛地方台(BBC Radio Shetland)等主流新闻媒体对揭牌仪式进行报道。


刘晓明与劳森合影留念


揭牌仪式

中耶尔中学孔子课堂是设得兰群岛地区的第二所孔子课堂,也是位于英国最北端的孔子课堂。自2016年当地第一所孔子课堂在桑德维克中学(Sandwick Junior High School)揭牌起,设得兰群岛有超过一千名学生参加了孔子课堂汉语课程学习,体验并了解中国文化和传统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