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美国唐风汉语国际教育平台研讨会
在德克萨斯州南方大学举行

    [来源] 美国德克萨斯州南方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5-15 11:27:28 
 

当地时间5月6日,第一届美国唐风汉语国际教育平台研讨会在休斯顿德克萨斯州南方大学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德克萨斯州南方大学孔子学院主办,来自休斯顿地区各中小学的汉语教师、德克萨斯南方大学和休斯顿大学教授及汉语教师共35人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在德克萨斯州南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易晓的“唐风平台美国本土化的可性行”的探讨中拉开序幕。易晓介绍了德克萨斯州南方大学孔子学院近年来在学前、小学、中学及大学所开展的汉语教学情况,并从选择使用唐风平台的原因、汉语教学在美国发展情况、唐风或类似平台本土化的可性行、学校及教师如何与汉语教学平台合作、未来的计划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析。她表示,希望借助本次研讨会,推动唐风平台在美国的建设,促进休斯顿地区的汉语教学发展。


易晓介绍唐风汉语国际教育平台

汉语教师志愿者王婧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唐风汉语国际教育平台的资源库。她通过课件、作业、考试三部分,讲解了如何使用这个平台的资源库。教师在这个平台输入关键字后,可以搜索到与课程相关的优质资源,包括多媒体课程、音视频素材、动画、图片、文本、PPT课件等,节省了大量的备课时间。由于平台资源库目前没有休斯顿地区使用的教材和配套资源,德克萨斯州南方大学孔子学院邀请并倡议前来参会的各位汉语教师借助唐风汉语国际教育平台共同创建属于美国本土的、适应美国汉语课堂的汉语教材资源库,促进汉语教学的本土化发展。


王婧介绍平台的资源库

汉语教师志愿者金芝介绍了汉语水平考试(HSK)在唐风汉语国际教育平台上的应用,展示了如何在这个平台上实现组卷、安排考试和批阅试卷。此外,金芝着重向大家介绍了唐风汉语国际教育平台一项非常智能的功能——统计分析。这个平台具有自动分析成绩、记录学生错题情况、识别错题类型、归纳学生薄弱点、分析班级整体情况的功能。汉语教师可以通过这些数据了解汉语学习者的学习情况。HSK考试系统也是这个平台的一大特色。汉语学习者在这个系统上做HSK试题,教师在线批改主观题,系统自动批改客观题,为师生提供便捷服务。


金芝介绍平台的HSK考试系统

研讨会结束后,不少教师表示,唐风汉语国际教育平台确实能给汉语教师带来很多资源,提供不少便利,期待与这个平台的进一步合作。


合影

唐风汉语国际教育平台集教学教务、教学资源、测评、教育应用于一体,以云服务个性化定制、租用模式与各类自建独立系统有机结合,实现区域教育资源的最佳组合。目前,唐风已和韩国、马来西亚和泰国等国家的高校和汉语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美国将成为与唐风汉语合作的第四个国家,德克萨斯南方大学是唐风汉语在美国发展的第一站,希望以智能、高效的特点给汉语教师带来不一样的教学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