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艾平一行访问萨拉热窝大学

    [来源] 波黑萨拉热窝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5-16 15:55:43 
 

当地时间5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艾平一行在中国驻波黑大使馆政治教育参赞周彦的陪同下访问萨拉热窝大学,双方就中国“一带一路”发展建设中如何加强中波两国社会文化交流、非政府组织合作以及实施好民心相通工程等内容进行友好座谈。萨拉热窝大学副校长尼科利奇(Aleksandra Nikolic)、新萨拉热窝市副市长兹娃诺维奇(Miroslav Zivanovic)、波黑中国友好协会主席法鲁克(Faruk Boric)、波黑“一带一路”倡议研究智库中心伊万(Ivan Barbalic) 等参加了座谈。


合影留念

座谈会上,萨拉热窝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喇维新介绍了孔子学院的发展情况。

尼科利奇介绍了萨拉热窝大学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及孔子学院的运行情况。她表示,萨拉热窝大学具有500多年的历史,有着深厚的文化基础。学校非常重视和中国的交流合作,已经和中国两个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与西北师范大学的合作也在进一步深化。学校期待与中波两国的非政府组织加强各方面的交流合作,今后将多方面帮助孔子学院做好“一带一路”建设和民心相通方面的推广宣讲工作,扩大中波合作的范围和渠道。


座谈现场

艾平介绍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内容、中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发展情况以及与波黑的重大合作项目等。他建议学校和孔子学院抓住时机,统筹好当地短期导游的汉语培训和旅游文化的推广工作,为两国共商、共建、共赢和民心相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