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阳光课堂的开学第一课

    [来源] 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5-21 14:16:56 
 

5月16日,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活动中心举行阳光课堂的开学第一课。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参赞游翼、陈伟,伊斯兰堡孔子学院院长张道建,使馆随居子女等4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姚敬在致辞中讲述了自己的孩子早年随居国外的教育经历。他表示,在异国他乡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汉语语言文字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氛围十分重要。阳光课堂的开办,不仅有效地解决了驻外外交人员子女汉语教育的问题,也体现了国家对驻外人员的关心。


姚敬致辞

陈伟介绍了阳光课堂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尽管课堂开课初期的规模还比较小,但是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把课堂办得越来越好,在惠及使馆工作人员的同时也能逐步惠及驻巴基斯坦的华人,切实地解决驻外工作人员子女在教育上遇到的困难,让使馆工作人员能安安心心地工作。


陈伟发言

张道建介绍了两位孔院任课教师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能为使馆阳光课堂出一份力,尽一份责,是孔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孔院能继续在阳光课堂的建设中发挥推广中国文化的优势,让巴基斯坦学生热爱汉语,为来自中国的小朋友们打好汉语学习基础。


张道建发言


孔院教师授课


合影

课堂上,来自伊斯兰堡孔子学院的教师艾春玲和吉五青带领小朋友们学唱儿歌《国旗红红的》、玩识字游戏、动手制作国旗,让小朋友们在游戏中学会 “国旗”“金星”等汉字,进一步了解五星红旗所蕴藏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