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携手青春 共享阳光”国际青年大会
在布拉戈维申斯克市落幕

    [来源] 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5-22 15:04:53 
 

当地时间5月16日,第八届“携手青春 共享阳光”国际青年大会在俄罗斯阿穆尔州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音乐厅落下帷幕。本次大会为期五天,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俄罗斯阿穆尔州教育科学部主办,黑河学院、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承办。

阿穆尔州政府副主席雷森科·奥尔加·维克多罗夫娜,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校长维拉·维达利耶夫娜·肖金娜,黑河学院副校长车永宏及中俄两国高校相关负责人出席了闭幕式。来自中俄两国13所高校的师生、艺术团体及社会机构代表观看了文艺展演。

闭幕式上,雷森科·奥尔加·维克多罗夫娜在致辞中指出,“携手青春 共享阳光”国际青年大会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希望两国高校今后在更多领域开展交流,建立更深入的合作关系,实现互惠共赢。


雷森科·奥尔加·维克多罗夫娜致辞

维拉·维达利耶夫娜·肖金娜表示,黑河学院与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的合作已超过25年。两校之间共同开展国际青年大会不仅有助于俄中青年之间的相互协同合作,还有利于提高青年参加社会活动的积极性。


维拉·维达利耶夫娜·肖金娜致辞

车永宏指出,“携手青春 共享阳光”国际青年大会作为中俄教育文化交流合作的品牌活动,在教育交流、民族文化等领域进行深度交流,凝聚了共识、增进了认同、加深了情谊,共同演绎了青春友谊的华彩篇章。


车永宏致辞

车永宏表示,希望两国青年与时代同步,顺应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大势,把自己的梦想融入推动中俄两国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事业中来,为中俄两国人民的友好事业和美好未来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文艺展演在富有俄罗斯民族特色的歌曲中拉开序幕,中俄两国大学生及孔子学院老年大学学员同台献艺,用舞姿展示青春风采、用歌声抒发真挚友情。杂技表演《杰克逊绳子》《天使》等节目充满异域风情,极富感染力,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黑河学院学生演唱的歌曲《相亲相爱》《看山看水看中国》、竹笛演奏《草原英雄小姐妹》等节目优美动听,尽显中国文化魅力。

“携手青春 共享阳光”国际青年大会2012年入选俄罗斯100个最佳社会实践活动方案之一,并被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教育委员会授予“俄中文化交流优秀活动奖”。大会期间,黑河学院和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

供稿:王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