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欧洲部分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在希腊召开

    [来源] 中希时报     [发表时间] 2018-05-23 15:01:57 
 

当地时间5月21日,由雅典商务孔子学院主办的2018年欧洲部分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在希腊首都雅典召开。

雅典经济与商业大学校长吉亚库马基斯教授,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赵国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蒋庆哲,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政务参赞王强,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文化专员王超,雅典商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祖利军教授与来自欧洲14个国家的33所孔子学院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雅典经商大学校长吉亚库马基斯在致辞中介绍了雅典商务孔子学院的概况,他强调,从雅典商务孔子学院正式揭牌运行以来,经过近10年的努力,目前,该学院已成为希腊人了解中国的窗口。雅典商务孔子学院以商务汉语为特色,通过语言的形式让希腊人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他相信,该学院将会继续为促进中希两国的文化、教育和商务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吉亚库马基斯致辞

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赵国成回顾了雅典商务孔子学院的10年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该院在汉语教学和文化活动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为中希两国交流所作出的贡献。他表示,这次会议的重点是如何提高孔院办学质量。他说,孔院的体量非常庞大,如何让庞大的孔院运转得更加高效、更有质量是孔院目前面临的问题。他还从加强标准体系和评估系统建设,不断完善中外结合、专兼职结合教师队伍体系,实施国际汉语教材工程,创新教学方法四个方面向与会来宾详细介绍了bt365bt365娱乐场近期就如何提高全球汉语教学质量这一问题所采取的举措。


赵国成致辞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蒋庆哲在发言中指出,中希两国都是有着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两国的人文交流、商务往来古已有之。近年来,中欧间的经济合作、文化交流更是日趋频繁。他回顾了孔子学院在欧洲发展的历程,并指出孔子学院为中欧各国人民间相互了解架起了一座桥梁,为促进各国人文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雅典商务孔子学院多次举办商务论坛和企业洽谈会,为中希两国的贸易合作牵线搭桥,受到两国政府赞誉。他同时强调了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孔子学院对于增强中国国际话语权、增强中外人民友谊、促进国际经济共荣等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


蒋庆哲致辞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政务参赞王强在讲话中结合自己的工作履历高度赞扬了孔子学院在促进各国人文交流、深化各国人民友谊、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他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希两国关系发展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肯定了雅典商务孔子学院对中希关系发展所起到的正面的、积极的作用。他同时提出,希望通过各方共同的努力,今后会有更多的孔子学院在希腊建立起来。


王强致辞


合影

本次欧洲部分孔子学院联席会议为期两天,来自欧洲14个国家的孔子学院代表通过分组讨论的形式就孔子学院教学质量标准及课程大纲、对于《孔子学院督导提纲》的意见与建议、孔子学院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何提高孔子学院办学质量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文字来源:中希时报;图片来源:孔子学院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