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温得第二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访问雅温得天主教大学

    [来源] 喀麦隆雅温得第二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5-31 13:17:16 
 

当地时间5月29日,在德肋撒基金会(Teresa Foundation)理事长丁锐的引荐下,喀麦隆雅温得天主教大学(I’INUCASTY)校长莫巴格(MBARGA)在办公室接见了雅温得第二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江玉娇一行。双方就汉语在喀麦隆的发展进行了会谈。


合影

莫巴格说,很多天主教大学学生对汉语和中国文化感兴趣,希望在天主教大学也能开设汉语课。在谈到汉语在喀麦隆的发展现状时,莫巴格表示,汉语不仅在喀麦隆的大学校园受到了广泛欢迎,在中小学也是一样的,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小学开设汉语课程。这是汉语在喀麦隆发展的趋势。

江玉娇表示,愿意帮助天主教大学开设汉语课程,并向莫巴格介绍了本土汉语教师露丝。她指出,未来孔子学院还将联系更多的中资企业参与到院校合作中来,孔院也将开启“喀麦隆学生—孔子学院—喀麦隆本土汉语教师—喀麦隆大中小学”和“喀麦隆学生—孔子学院—中资企业”的合作新模式。

随后,江玉娇为天主教大学学生做了一场以孔子学院为主题的讲座。她详细介绍了雅温得第二大学孔子学院在喀麦隆的十一年发展历程,解析了孔子学院在华留学奖学金政策及申请条件。


江玉娇作讲座

此外,江玉娇还介绍了“汉语桥”比赛、夏令营及雅温得第二大学孔子学院的品牌项目“喀麦隆好声音”。她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汉语,将来申请奖学金到中国留学,实现自己的梦想。

供图、供稿:刘骥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