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可以这样玩—第16期“大使班”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 bt365bt365娱乐场     [发表时间] 2018-06-05 17:38:39 
 

6月2日,来自19个外国驻华使馆的78名第16期“大使班”学员齐聚孔子学院总部“和汉字交朋友”。挖掘汉学之美、文字之美,认知汉字生命力。感受方块字的独特魅力。

汉字纹身贴

汉字我们这样玩,采用不同字体,融入艺术设计,让汉字鲜活起来。彰显时尚和个性有趣的创意词组贴于皮肤上,纸张上,我们一起来“放大招”、“防火防盗防加班”。

活字抱枕

来来来,我们pk一下,看谁可以用抱枕完成组词、组句,还可以合成六首完整的古诗词。

汉字墙

纯木制作的800个活字快,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认识更多的汉字,还可以摆出不同的汉字造型。“晚上”、“汉字”、“生日快乐”、“吃货孙”……你找到了哪些汉字呢?

毛笔临摹

毛笔是中华民族对世界艺术宝库的一件珍宝,作为中国的传统书写工具,它为创造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文化做出了卓越的贡献。通过描红体验,我们一起来认识九九消寒图,一横一竖、一撇一捺,一点一折,我们写得有模有样。

小型活字印刷机

印刷术作为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曾对世界文明进程和人类文化发展产生过重大影响。通过体验小型凸版圆盘印刷机,配合铅活字版和树脂板,我们印刷出了图文并茂的作品“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

习字游戏

用科技手段解构汉字的笔画、笔顺、用触摸屏方式学习汉字,循序渐进的游戏化习字过程,体验使用独体字组合合体字,感受方块字的魅力。

此外还有汉字脉络展示板展示汉字发展和字体演变史,甲骨文模板通过描绘感受中国最早的象形文字,了解汉字的源头。更多的汉字体验活动等你来,我们下期再见!

 
关键词:

相关新闻